今天還滿多事的XD

早上公民教育課似乎有點沉重,董娘還小發了脾氣,
到第二堂上課氣氛才好些;
中午為了因應中華民國憲法呂生啟民的要求,
一些人租「不願面對的真相」DVD在誠206影片欣賞,
雖然學生會講座時看過一次了,
但還是很好看!!
推薦,這是個很棒的紀錄片,歡迎大家有空去租DVD。
下午經濟學依然沉悶的令人想睡,機會成本不是高中就學過了嗎=口=
民法安邦還是一樣有趣,
老師還偷換太陽眼鏡,聽說為了搭配西裝;
還有我並不想認崇廷為乾爹啊XDDD


晚上99啦啦聚,有陣子時間沒聚的我們,
碰到「啦啦隊」這個敏感的話題似乎仍舊帶有遺憾;
不過今晚的公館<人性空間>,大家都敞開了話題,
從95~99的公領啦啦回顧,
最重要的是10非常厲害的製作啦啦紀事短片,
一整個就是驚豔全場,
片中主任和雪梅老師對我們說的話有好多關懷,好感動...


「大家有凝聚在一起,互相相處,在大學的一個時間裡,
 留下一個很特別的東西;
 就是在這樣的活動中,認識了很多朋友,
 就是這樣子的一個機會,讓你作了跟別人不一樣的犧牲。
 我覺得要驕傲,你有這樣子的一個毅力,完成。
 將來要去下一屆,假設有一個人受傷跟第一名,
 我寧可你們變成沒有名,沒有人受傷。」


「所以,重新去思考一下,把它放輕鬆的看,大家很快樂;
 因此我覺得傳承還是要的,但是也不要一直想到責任而已,
 也想想看你在這邊有沒有得到,
 在指導下一屆中,我、跟別人,我們都是快樂的,
 我們都不會因此而顧此失彼。」


啦啦隊是要帶給人快樂的,所以,
也就是我們自己要先有笑容別人才會有。
我想,我不後悔跳了啦啦隊,
或許都該換個角度想,調整好再重新出發,
也都會為100啦啦而努力!!


久沒喊的口號:
加油,公領加油。




* * *




今天早上回了中崙一趟。
前幾天大學推甄入學放榜,
本系有三個中崙學弟妹第一階段通過,雖然也不曉得會不會來面試,
但沒照過面所以也不認識;
基本上是要跟學校輔導室回報目前我手邊通訊錄的進度,
所以也不算是心血來潮就跑回母校了,
校友會長總不能什麼都不作吧 Orz


高中母校又變了一些,外觀仍是淺紅色磚牆,
只是多了點日曬雨淋的痕跡;
印象中沒出現過的老師又多了幾位,
看著穿便服輕裝的我出現在校園似乎有點驚訝,
攀談後才曉得我是第一屆畢業生。
第一屆...
感覺好遙遠,
高中生年少輕狂的年月,我好像已經遺忘了許多。


今天才知道很多老師在師大唸碩士班,
也難怪偶爾會在校園碰見他們,連教官也念我們樓下的政研所。
有老師說,看到我們在誠正勤樸中庭辦的社團活動,
什麼週什麼週的,很熱鬧,
好像又回到年輕的感覺;
也有老師問我,一個讓我錯愕的問題:


「你現在唸了半年,會不會覺得..
 師大,似乎和別的大學不太一樣,是不是封閉了點?」


我想反駁,可是卻發現不知道該怎麼說。
我只是笑笑回答:
「喔這難免呀,師大是個很傳統的的學校,不過我們正在轉型...」


轉型,是哪部分的轉型,我卻說不上來。
上學期,就在很多項科目的書堆以及社團的活動企畫中淹沒了,
沒有發現什麼特別的地方,
也一直讓自己很忙很忙;
或許自己在學校上課上得久,似乎早已習慣這樣的教學模式。
但除了社團和學業,
是不是還有其他可以考慮的地方?


大家總是說學校封閉,我也承認師大跟別的大學不太一樣,
但是我卻沒辦法提出一個具體方案。
bbs站有最新消息,儘管我不常上精靈之城;
海報、文宣到處廣告著今日是哪所學校教授某某某來專題演講;
課程內容因不熟別系的所以不便評論,就說公領系,
哲學法學社會學經濟學童軍教育等很多很多科目,
讓我們的路會比別系廣一些;
我也不覺得社團和學生活動哪兒不好,
各社團和學系的週活動我很喜歡,
只是好像有些事情,是被我們忽略了,
或是在師大環境裡沒辦法感受的到,
而有這樣的感覺。


是不是,眼光都要放遠一點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head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