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門口的蔣公銅像,今天發生了許多事情。


由台灣教授協會所組成的一群人,
應該都是教授級,上午來到我們學校要求拆除象徵「威權」與「獨裁」的蔣公銅像。
台教會代表認為此是淨化教育學習環境,
更有一位退休教授說,四十多年來他為師大感到痛心惋惜,
因為師大已淪為二流學校,就是因為學風不自由,所以銅像應該拆除。


當然上面那番話一出口,就立刻遭人嗆聲。


今上午和東衡良浩志勇去看看情況,
沒多久正好遇到第一位教授(台教會的)出來,迎面問我們是不是學生。
我們點頭說是,他就開始發表「認為應該拆除蔣公銅像的理由」。


然後一堆記者就圍過去了。


緊接著是公關室主任溫子的訪問,
還有在一旁對台教會嗆聲的同學訪問,儘管個人認為那位同學嗆聲用的態度有點誇張,
但至少他說了重點。
「為什麼要由外界來干預我們學校的事務!?」


然後東衡也被訪問,我也被訪問,
早知道就不要留下來 XD 畢竟是學生會的人也不能太多個人的意見,
東衡整個回答的很流暢,果然不愧為學生會新聞部長,
而我只是說這應該是由校內學生共同討論決定吧。


然後等新聞記者採訪到重點訊息後,陸續離開時,
台教會竟然開始一人拿一張文宣,
上面寫著「二二八元兇」、「殺人魔王」等等的字眼,
一排站好在蔣公銅像前面,
以表達他們的抗議之聲。
到第二波請願的台教會人員從行政大樓出來,又掀起第二波高潮。
帶頭拄著拐杖的老教授大聲吶喊,
強烈訴說他們的要求:「拆掉蔣公銅像!」






我突然覺得我描述的太平淡了‧‧‧
好吧我要表達的激烈一點 ~( ̄▽ ̄)~






我很好奇,那些人真的都是教授嗎?
你們沒有學過「校園禁煙」這種常識嗎?
當我提出這樣的疑問,竟然你們一群人還有種回答我:
「哎呀他們都是老人家,就包容他們一下吧。」
這是哪門子的道理?
你倚老賣老也該有個限度!
我尊重你們是台教會代表,或是遠來是客,有關於拆銅像的議題可以談,
但是不是該本校師生自行決定銅像的去留,
由外界來認定要拆就拆,那大學自主的價值在哪裡?本校師生的尊嚴在哪裡?
然後以一排站拿A4海報在校門表達抗議,
這裡可是校園不是大馬路!
就算校園開放也不是給你們這樣用的!
更何況你們都是退休或現職教授,應該有更好的解決管道,
展現這樣的行為,虧你們還是高階知識份子!



蔣公的歷史功過是有待評價的,
有人認為是殺人魔王,有人認其是民族救星,這無可厚非。
他好說也帶領眾人北伐完成,也打贏八年抗戰,
假設沒有蔣公,今天統治者是不是就變成張作霖的後裔?孫傳芳的後裔?還是日本人?
我並不想去強調蔣公的優點,
但是現在政治,特別是執政黨,似乎只強調於蔣氏一家的「過」而無「功」,
再套用至在野黨的頭上,進而操弄意識型態,進行族群分裂。
最高教育行政機構也是這樣子!
孤且看中正紀念堂改名,
教育部應該有其他更重要的事勝於自由廣場、民主紀念館的更名吧!
有多少學童沒營養午餐?
有多少城鄉學校的差距越來越遠?
有多少小學要減班或是撤校?
有多少大學教學品質越來越低落,
明年大學是不是只要報名指考,不用考分數也可榜上有名?


進而提到杜部長正勝先生。
有人說你很有guts,的確,
我很佩服你曾說出「三隻小豬」是成語這種話來。
你可以在大庭廣眾下挖鼻孔,再說是「嗤之以鼻」之義,成語是這樣用的嗎?
你可以推掉記者的麥克風,再說是麥克風上有細菌怕生病,
那記者一個個都該病死了是不是?
你可以放任教育部線上辭典隨意解釋,而不去思考古今意義的不同造成紛亂,
包皮的胡亂解釋,打炮是放鞭炮,買春是買酒,
是不是以後我們出遊或唱KTV,
突然想喝個啤酒,「欸~誰去買個春啊?買個一打回來好了!」


還有親愛的部長先生,請管好你的主秘,
雖然你們兩個像到一個極致,
但不代表就可以任意的發言。
「哭著回去找媽媽」「很娘」「很GAY」「小孬孬」等字眼都說出口了,
我不知道我們最高的教育行政機構還有什麼說服力可言?










好了抱怨就暫時到這裡‧‧‧


就算我們師大仍有一堆待改進的地方,
但如果我還在唸這所學校,我並不想讓別人如此看扁自己!


所以是不是該去唸書了 XD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head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