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好像很厲害的樣子(被打飛)
其實沒有,
只是2009年台北要承辦聽障奧運,
老媽的同事聽說是志工,就把我抓去了= =


剛好最近也在修特教輔的課,
參加這個應該多少有用吧~而且可以接觸到很多人XD
報名,接到通知,
於是禮拜六,我去參加面試了。


面試地點是在小巨蛋三樓,
一開始還找不到地方進去= =
好心的警衛跟我說走樓梯上去就可以了,
可是樓梯只通二樓,他大概以為我要去溜冰吧 囧


搭電梯到了三樓,一走出電梯,
立刻有個笑容滿面的阿姨走向我,說:


「....」


其實她沒有說話,
但是從她的手勢中讓我知道我應該轉進左邊的小房間,去簽到。
登時想起,慘了我半句手語也不會啊 >( ̄ ̄;)<
民訪隊教的童話也都忘光光了(被打飛)
所以填完了資料,在等候面試的途中,
看著很多報名人和在場志工聊的很開心,
當然,大多數是無聲的對話。
有些會邊講話邊比手語,或在場的職員也是,
而且講話頗流利,一開始我以為他們是為了方便失聰朋友們而比手語,
後來才發現,原來他們也是失聰的。


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這麼多聽障朋友。
也有志工過來比手勢和唇形問我:「你會比手語嗎?」
我只好抱歉的笑笑:「不好意思,我不會耶...」邊搖手。
怕她看不懂,我還搖的很大。
志工笑了笑,點個頭,轉身離開了。
突然間有種失落的感覺,好像走錯地方= =


終於到了面試。
主試人是個看起來親和的中年男子。




「我看一下...黃昱斌,對嗎?」
原來他不是用手語跟我交談,心裡頓時輕鬆不少。


「喔不是不是,是黃翊斌,一四聲。」從小到大都很多人唸錯= =


「嗯,你怎麼會報名這個志工呢?」


「因為我想幫忙啊。」自以為很酷的回答(被打飛)


男子用一種發現新大陸的眼光看著我,
「呵呵,那你大學主修是?」


「公民教育。」


「公民教育?...」他皺了一下眉。


看起來不太妙,於是我又補充:
「噢我也有修特殊教育系的課,例如特教導論和行為改變等等...」


男子眼光再度放亮:
「行為改變技術?你是師大吧..你的老師是?」


「邱紹春老師。」


男子點了一下頭,然後換上一副欣喜的表情。
「我認識你們老師。」
「他很認真吧?」


「喔喔對啊,他上課很有趣也很認真,也都會盯我們的課業進度...」
拍了老師一下馬屁 ~( ̄▽ ̄)~


「對啊,他是很努力才會走到今天這個位置...」
主試人嘆了一口氣。




然後不知為什麼的就開始聊行改的課程了= =
然後再切回聽障奧運,
而且主試人很認真在思索師大有沒有接辦子活動。
他說在十月底在龍門國中有個連續兩天的培訓,
要我去參加,參加完就能拿到志工證了。
(這樣是錄取的意思嗎XD)


臨走前,我問他:
「我...我不會手語耶,到時會不會影響到服務啊?」
他說:「不會又沒關係!你有心來幫忙這個活動就很好了呀!」




好一個有心 v( ̄︶ ̄)y




進電梯前,
用唇形告訴剛開始的那位阿姨,「謝謝~」
她看起來應該瞭解我的意思,對我笑了一下,揮揮手。


我相信他們雖然聽不到,
但更能感受到別人帶給他們的溫暖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head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